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

高僧的伽瑪波


今天一早起來就稍來這句話:
Purer Su是恆沙學者嗎?(晚安打擾了)
about an hour ago
是不是恆沙學者,你都無法知道,30年白修了!
唉。我60歲、無病未死能究不死、足矣。
所謂大乘圓頼了義法門,祖師禪風,就是殺活自在,是非是他家的事!
罵倒天下、不堪一字‘笨’字。我信仰佛陀、“奇哉自性”教外别傳。
能究不死?你想當神魔?自性是罵不到的!

上面的對話既是開頭也是結束
下面昨天的對話才是主題:

Seck Mun Chee :老實用功,常常提起話頭

莊宏仁 :是。心頭兩全、竹節量身,參!

Purer Su: 不但有心有身還有頭,三有具足,請問如何參起?哈~

莊宏仁: 人自否定、豈能内觀、内明無有、說人是非。笨!

Purer Su: 若内明者何懼是非?

莊宏仁: 恆沙學者無一悟、過在尋他舌頭路…若欲忘形減蹤跡、努力殷勤空裡步曹洞祖師臨終偈…步什麼?

Purer Su: 若無一悟、何來歷代祖師?誰是曹洞祖師?請問若内明者何懼是非?

莊宏仁: 光陰自惜、閉囗放心、自受自用、(我懼鬼魔、我輸妳。)

Purer Su: 楞嚴經曰:汝等當知是食肉人,縱得心開,似三摩地,皆大羅剎,報終必沉生死苦海, 非佛弟子。 如是之人,相殺相吞,相食未已,云何是人得出三界? 此令知必墮。

莊宏仁: 誰人不輪迴、弱者強勢主、靈覺磁强是頭心、老死自擔己因果。人磁圆直一一零、鬼磁團心二零零、各有因缘三界輪、出塵超脱悟心頭!
莊宏仁: 依文說字我不為、擔板死漢我受過(了)@
莊宏仁: 洞山祖師、曹山祖師:宗風五位君臣、顅鑒咦!
莊宏仁: 我參身昇華、妳参身有形。昇華究三身、有形成醫生。

Purer Su: 上面的我全看不懂,無法回應,請文智大師回你吧!

莊宏仁: 我疑不問師父自撞、師慈悲見此來開導!…命缘如是不強求。

Seck Mun Chee: 祖師所謂,大乘圓頼了義法門,祖師禪風:

2015/9/9
高僧的伽瑪波

先說一段公案

超市買菜想說不是買很多,就沒推車,門口提個菜籃進去,買了兩條堅果吐司就跟同行的人放在一起,空間不夠,必須挪一下空間,沒想到他的一盤絞肉鮮紅血水就流到我的吐司包裝紙上,讓我頓時看著鮮紅血水陷入沈思,為何有人會想要吃這種東西?就像我無法理解,為何有人失去了男人便無法活下去一樣?昨天在網上看到有人說不吃蓄養的牛,只吃放養的牛,而那個人今天在教我修行的方法?說台灣佛教亂象,隨他去,不能起見!

看到了下面的γ波了嗎?即便高僧修到高振幅的γ波,都還不是大定,因為大定腦波猶如一條橫線死亡線似地是靜止的!但不是死亡線!
是故,大定在性上,屬法身,不在色上的腦波!

人類的腦波以頻帶區分主要分為五種:
1.delta waves(δ)(1-4 Hz)
2.theta waves(θ)(4-7 Hz)
3.alpha waves(α)(8-12 Hz)
4.beta waves(β)(13-30 Hz)
5.gamma waves(γ)( 30-200 Hz)



gamma waves(γ)

α波放鬆、冥想
γ波禪定、正面情緒

沒有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