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

覺則氷生的聖人

一真如心。名不動地。

東京俊禪師初謁投子。子問昨夜宿何處。俊曰。不動道場。子曰。既云不動。曷由到此。俊曰。至此豈有動耶。子曰。元來宿不著處。蓋默許之。

幾日前,有一則報導說在公車設博愛座是台灣的驕傲!
我覺得應該稱中國人的驕傲!

所以你在台灣或是中國,敢隨便坐博愛座,就請試試看!
文明跟野蠻差在哪裡?
我在基督城,公車來了,沒人排隊,小學生要讓我先上,老先生要讓我先上,老太太也要讓我先上,前幾天更有年輕的婦女要上車前,還問我是否要搭這班公車?因為她要讓我先上!

基督城公車沒有設博愛座,但是公車前可以掛腳踏車,輪椅嬰兒車都可以上公車,沒人管你坐在哪裡,但只要有輪椅嬰兒車上車,必定會讓出來!沒人覺得這是值得驕傲的!
下車每個人都跟司機道謝!

在公車設博愛座真是台灣的驕傲!
難怪台灣寺院驕傲的聖人特別多!

沒有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