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菩薩寺釋慧光在販賣小沙彌?

這是2016年點閱率最高的帖子!

請到菩薩寺的Facebook去看,是歲末大搶錢嗎?
不!這家菩薩店,每天都在搶錢!
不只販賣小沙彌,什麼都賣!
多到世俗的雜貨店都比不上
因為一般世俗雜貨店,不能賣小沙彌!

如果你很高興跟釋慧光共業的話
就去吧!

2016/7/22
請釋慧光有本事就住在尼泊爾帶小沙彌!
你知道我在說什麼!
佛制戒律不是在開玩笑的!

為何這些話,我必須放在照片上面?
你應該很清楚!
不要到時候,讓我把證據放上來!




販賣小沙彌?

菩薩寺慧光法師,臨濟宗傳人?

2015/4/15

還是老一句話
趕快離開四大山頭! 
釋慧光源自四大山頭,不會因跑到菩薩寺而變成菩薩!

今天讓我們來認識
這位號稱臨濟宗四十五代傳人的開示:

慧光師父 開示
美,是因為它善!
如果背後隱藏著一些不善的內容,那就不是真正的美。



 慧光法師的簡歷
 一九九四年和上於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畢業後,回台灣禮星雲大師落髮出家,於一九九六年在佛光山受具足戒,繼後又於佛光山叢林學院進修畢業。

和上現任(台中)菩薩寺住持。     二OO八年於大陸深圳弘法寺,得禪門泰斗本焕老和尚傳法,成為臨濟宗四十五代傳人。


先講一段因緣
看到四十五代傳人第一段開示,就忍不住在他臉書上說:

《信心銘》:至道無難唯嫌揀擇但莫憎愛,洞然明白
 慧光法師取善捨不善,便是揀擇!

因為沒想到這位臨濟宗四十五代傳人會刪人家留言,包括他自己不知所云的回覆,所以未留底!
說實在剛開始不知是四十五代傳人

在他不知所云的回覆之後又說:

法師所言皆在相上之說,非在性上說,相有善有惡,性不在善惡兩邊,唯了了之,不作取捨!法師未見性故,愛善憎不善!

結果今天臉書又 email 通知我菩薩寺編輯了留言,原來是刪了我的留言,心想為何刪了?於是上網google慧光法師才發現,原來慧光法師頭頂著臨濟宗四十五代傳人的光環!


忽然想到臉書有 email 留下的通知
補上臉書 email 的通知:
不知有誰看得懂慧光法師的回覆?


   
IBS 菩薩寺
4月14日 16:24
居士您好!感恩您的提醒。我想ㄧ位清淨的行者,若真正了悟「善」無善之自性(實體),只是因緣所生,心則無分別執著,心若取相分別有善惡差別的自性,或執取「無分別空」之法相,這些都是虛妄分別,非佛所教。如佛曾在《金剛經》云:「法尚應捨,何況非法!」意思即說:世間萬物(法)只是因緣所生,皆無自性(無真實體性)可被分別,而產生執著。何況是心中所想的「空性」概念,並非實際有的法(存在),更不應該去執著,而產生對立、有所諍執。又云:「如來說有我者,即非有我,而凡夫之人,以為有我。」佛自稱說有「我」,只是處於世間方便溝通而說有「我」,並非佛心中認為真實有「我」可得,而凡夫則是認為有「我」的實體存在。所以我想您誤解我的本意了,阿彌陀佛!


2015/4/15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為了不讓園丁24 小時短命的帖子
詭異地一再地重生,就拿到這裡來吧!

每回看到園丁只有24 小時短命的東西,便懶得理!

請問園丁為何一再地讓它重生,是想怎樣?
就為這一句嗎?

一念認性相,萬劫系驢橛。

我看你今天死定了!

來~不要只看上面兩句!

「生如出岫雲,死是行空月;一念認性相,萬劫系驢橛。」

請園丁把上面四句一起說來聽聽!
讓菩薩寺的釋慧光也跟你一起沾一下光?

2015/4/19
園丁:

日本無文元選禪師  


「平生顛倒,今日即當;末後一句,雪上加霜。」
「生如出岫雲,死是行空月;一念認性相,萬劫系驢橛。」

園丁再三讚嘆致敬,人家說的真是好
是禪家禪語性上之說真善美的典範

張三看出張三禪,李四看出李四禪
園丁看出什麼禪呢,八句只是一句
既然只是一句,他卻八句頭頭是道

上下偈各以「雪上加霜」「萬劫系驢橛」遮蓋
讓我想起桃花源記,不是無路,只是難入
能入者少,率多尋覓無路

機關重重,只須撥轉一橛

曾經滄海難為水
辭卻巫山不是雲

ps:
原來的句子是「除卻巫山不是雲」

沒有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