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

沒有紗窗的地方


春天到了
晚上睡覺可以不用關窗戶了,最近突然想做紙窗,才發覺沒有紗窗的屋子,加一道紙窗,應該比日本更有味道?日本一般的老屋有幾道窗?鐵皮窗(不是鐵窗),玻璃窗,紗窗,紙窗一共有四道!

基督城卻只有一道玻璃窗!


如何得見文殊菩薩?

上圖是ㄧ小塊質地像宣紙似的壁紙,問賣壁紙的店家多少錢?回我說是免費的.
這幾個禮拜把所有房間的壁紙換了,到處去找打折的既便宜又漂亮的壁紙,這間壁紙店在打7折,但即便是打7折,但讓我看上眼的花樣,一定是我買不起的價錢!幸好地上紙箱裡有只剩零星數卷同一花色的壁紙1/4的價錢在出清,質地又很不錯的壁紙.

有位台灣人在日本開民宿,竟然從台灣帶家裡印有某某單位送的瓷器放在店裡給客人用,我就拿玻璃杯來泡茶喝,問我為何不拿瓷器泡茶?當然不能跟她說我不用不好的器物,接著又說我手裡的玻璃杯不能裝熱水,我就去拿碗來裝茶,於是這位台灣人就把我當成比她還不如,又沒見過世面的人!

得道高僧面對聖一老和尚,都得道一句頂禮老和尚,一般世間凡夫以己輪轉之心,見其插著鼻管坐在輪椅上,便謗老和尚老來業力現前!
吃素不一定是修行人,但修行的人一定是吃素的,只要是過來人一定知道其因緣?所以若有高僧或是活佛告訴你修行人不一定要吃素,你不怕與他共業的話就去供養他吧!

又若你連牛肉都敢吃的話,奉勸你千萬不要去教任何人如何修行!

山底下的人
如何得見山頂的文殊菩薩?

沒有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