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

扶桑行腳~法隆寺的意外之旅



平成26年10月23日
因為住在大阪,JR和泉砂川車站附近,離和歌山很近,就想再去高野山,到了車站,問要去高野山如何買票?想說應該先買到和歌山吧?

下面是我這一天的遭遇:
字條上中間是站員告訴我的,怎麼還要走回頭去坐南海電車?
正在猶豫之時,熱心的站員竟跑出來要幫我買票,不想違了他的好意就買了!



到了三國亇丘,出了JR要轉南海電車,想拿萬元鈔買票時,翻遍了包包找不到我放大鈔錢包,關於錢包為何不見?此時腦中一片空白,狠下心不回頭找,算算零錢,有一個地方可以去就是法隆寺!




這剩下的零錢,只夠我來回車費和納經,在聖德太子殿納經,幫我寫完納經帖的人,問我知不知道中間的字意,我說不知道,當場為我寫下下面字條:


接著,我正要拿包裡的香要給聖德太子上香時,這位先生更起坐上前幫我在聖德太子前點上三炷香!

當然,回程時,腦中不再一片空白,應該在我臨行前臨時抽出的兩樣東西之一!

沒有留言 :